欢迎访问新蔡县残联--廉政文化官方网站~ 无障碍声明 |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
廉政文化您当前的位置为:首页>政务中心 > 廉政建设 > 廉政文化

驻马店市举办全市残联系统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》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培训班

来源:新蔡县残联 发表时间:2017-04-28 浏览次数:2258


图为培训班现场

图为培训班现场

2016年3月12日,驻马店市残联在市职工活动中心举办全市残联系统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》和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培训班,市残联机关、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、各县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及全市176个乡镇(街道办事处)理事长共270多人参加培训。

培训班邀请了驻马店市著名法律人士、市纪委案件审理室正科级审理员刘飞作专题辅导,他围绕两部党内法规出台的背景、框架、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等四个方面,运用翔实的事实案例,深入浅出对《准则》和《条例》作了详细解读,并就如何严明纪律规矩谈了自己的看法。

驻马店市残联党组书记、理事长张银良主持培训班并讲话,他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党内“两项法规”对大家提出了要求。强调,《准则》是我们党的道德宣示和行动的高标准,《条例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党员的行为底线,两项法规如一套组合拳,立德立规并举、一正一反配合、自律他律结合,对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、强化党内监督,对于严格党纪党规、端正党风政风,对于促进党员干部干净干事、健康成长,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,坚定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,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。把学习贯彻《准则》和《条例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,对照实际、深刻领会,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要与进一步落实“两个责任”结合起来,与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日常工作结合起来,多措并举、齐抓共管,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。

培训班期间,驻马店市残联与各县区残联理事长签订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。